The Ehrensberg農場

在偏遠的Ehrensberg,HiPP嘗試改善生物多樣性的環境措施。

目標是以可持續和有效的方式將這有機農場作為一項示範業務,持續到2015年。 未來,它將成為HiPP生產商的典範。

我們想展示如何將生物多樣性的可持續性和保護納入農場的日常生活。

其目的是以可持續和有效的方式開展這模式業務

未來,它將成為HiPP生產商的典範。

舊有的品種,如原始的Braunvieh牛(Bavaria只剩下500頭),提供了遺傳多樣性

以有機稻草、石粉、固體肥料等天然方法提高土壤肥力

新的棲息地由林地牧場、一排排的樹木、保護野生動物的樹籬(例如瀕危的紅背伯勞)、枯木樹籬、砧木和在田野邊緣和草地上的花帶組成。

耕地規劃與科學數據的獲取

農場和農田位置的自然因素,為改善物種多樣性和自然保護提出了具體建議。 在這個專案上,我們正與比奧蘭、慕尼克技術大學和漢諾威技術大學以及巴伐利亞鳥類保護委員會合作。

農場裡的舊有品種

為了增加物種多樣性,稀有的舊有品種在農場找到了屬於牠們的家園:原始的Braunvieh牛,Bavaria只剩下500頭,Skudde羊(目前德國有1000頭動物)和舊有雞品種Appenzeller Spitzhauben。

Skudde羊
Appenzeller Spitzhaube雞
原始Braunvieh牛

根據受威脅的農場動物的紅色名單,原始的Braunvieh牛是「非常瀕危的」。 在Ehrensberg農場,HiPP的可持續農業示範專案,好好保護了這個品種。 最初的Braunvieh牛是Torfrind牛的後代,2000多年前,Torfrind牛在阿爾卑斯山邊緣的湖邊生活。

黃腹蟾蜍

Ehrensberg農場與Bavarian鳥類保護委員會(LBV)合作,實施了各種重新引進的專案,重新安置野雞、穀倉貓頭鷹、黃腹蟾蜍和小魚等動物。

稀有的紅背伯勞是一個完整生態系統的重要綠籬鳥

紅背伯勞鳥(red-backed shrike) 是對一個完整生態系統很重要的物種。 由於密集的農業,使作為鳥類自然棲息地的樹籬和灌木變得較少。 它已經被列入瀕危物種名單。 這隻罕見的鳥以刺刺受害者而聞名。 根據普遍的看法,它總是在吃昆蟲之前收集九種昆蟲。 HiPP在Ehrensberg農場為紅背伯勞鳥創造了新的棲息地,並且作為學徒計畫在田地邊緣建立了枯木樹籬(樹枝和枝幹)。

一個昆蟲旅館和一個沙蜥蜴庇護所的設計是為了補償這些動物缺乏天然家園。 築巢箱也分佈在農場周圍,因為這裡沒有貓頭鷹、椋鳥、馬丁魚、麻雀、山雀、獵鷹和蝙蝠的天然巢穴。

這些用天然原木製成的築巢箱為紅隼或黃褐色貓頭鷹提供一個繁殖地。 如今不幸的是,人們通常會清除森林中的枯木(許多鳥類的天然築巢點)。 這就是為什麼提供築巢箱作為替代方案的原因。

人沒有蜂蜜都可以生活,但沒有蜜蜂就不行。 昆蟲不僅給麵包帶來甜味,而且最重要的是給花授粉。 在這樣做的時候,他們確保了植物的生存,並確保了作物的生長。 如果沒有這些動物,水果的收成將面臨危險。 當蜜蜂死亡或生病時,會影響我們所有人。 這就是為什麼HiPP還參與了生物多樣性專案中蜜蜂自然棲息地的保護。 Ehrensberg農場現在也有六個蜂群,這是對蜜蜂數量急劇下降的對應方案。

為了給爬行動物、鳥類、小型哺乳動物和昆蟲提供棲息地,在田野邊緣和草地上建立了新的生態系統,如一整排的樹木、保護性的樹籬(如提供予紅背伯勞鳥的樹籬)、枯木樹籬、砧木和開花帶。 枯木樹籬的原理不是通過種植來創造新的樹籬,而是讓它們通過風和種子的飛來創造。 樹枝、樹枝和樹枝堆成鬆散的牆,這也為植物的生長提供了保護。 這種建築的優點是,一方面低建設成本,另一方面鬆散堆積的枯木提供了許多稀有物種的家園。

在傳統農業中,為了獲得更多的產量,田地和草地一直種植在森林的邊緣。 為了支援生物多樣性和可持續性,我們種植帶有枯木和本地野花的野生樹籬。 它們為動物提供了一個棲身之地,為牛提供了防風和減少水土流失的保護。

Ehrensberg農場可持續農業的三個要素:

牧場上的一個舊有品種、種植有枯木的田地邊緣和歐洲山毛櫸森林中動物的天然庇護所。

在提高土壤肥力方面,在示範工程中嘗試了不同的方法,如石粉結合氨法、固體肥施肥法等自然方法。 此外,還採取措施支援動物健康,例如使用有效的微生物或有機稻草作為牠們的窩。

影響土壤品質的因素很多,尤其是在農業生產中。

  1. 過度開發
  2. 來自工業和農業的化學脅迫,對土壤的健康和性能產生長期影響。
  3. 不當處理造成的物理壓力(重型機械和耕作工具破壞敏感土壤複合體,導致需要化學品來保持產量)。
  4. 在錯誤的時間工作。
  5. 由於使用錯的肥料、錯誤的作物輪作和錯誤的土壤處理而造成有機物質的損失,從而導致生產能力的喪失。
  6. 土地利用不當造成地下水損害的。

原則:
「健康的土壤-健康的植物-健康的人和健康的動物」是格言,正如可持續性原則對保護健康的土壤是重要的一樣;能源平衡中的可持續性是關鍵。

充分瞭解

  • 良好的有機土壤每天可吸收和儲存150升水。
  • 歐盟56%的土壤沒有生命。
  • 良好的有機土壤每年每公頃可儲存575-700千克二氧化碳。
  • 蚯蚓對土壤非常重要,它們會使土壤疏鬆,並用排泄的有機物質(腐殖質)使土壤肥沃有機農田每平方米有200-500條蚯蚓,常規農田每平方米有16-18條蚯蚓。
  • 在土壤中,每平方米有230條蚯蚓,即每公頃有2.5條蚯蚓。
  • 每平方米含600條蚯蚓的土壤每年每公頃可產生80噸腐殖質(最佳情況)。
  • 蚯蚓隧道在地下2米深。 一條蠕蟲在一條隧道裡生活大約10年,如果它能安然無恙的話,隧道還會再存在10年,並被其他昆蟲和樹根利用。

HiPP進一步的生物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示範企業」特別關注農業和在其框架內改善生物多樣性的可能性。 HiPP的員工已經有這個專案的經驗,HiPP為學校的孩子和學生以及其他感興趣的團體提供了農場的定期參觀,使概念變得實體化。

德國聯邦環境基金會(DBU)的支援

由於該專案提供了良好效果和相關的經驗,我們決定將試驗範圍擴大到蔬菜和糧食種植。 在2016年之前,HiPP將與來自生態食品製造商協會(AóL)的其他公司一起,研究在更多農場中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方法。

方法和目標

目前的任務是建立一個記錄和評估生物多樣性的系統,並以一種可以通過食品企業可信和透明地傳遞這些結果的方式處理這些結果。 雖然應考慮到對農業生產重要的物種和種群的功能(「基於管理的生物多樣性」),但應注意保護對自然保護重要的物種和生物群落多樣性(「自然保護生物多樣性」)。 我們正與阿爾、慕尼克技術大學、漢諾威萊布尼茲大學和合作企業一起,研究農業對生態食品價值鏈內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將制定切實可行的步驟來改進。 從長遠來看,我們可以為HiPP生產者提供切實可行的建議,以採取成本效益高的措施保護生物多樣性,從而增加對生物多樣性特別友好的生產者的數量。

你可能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