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主要針對甲狀腺

為什麼碘非常重要?

海產食品提供碘

碘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特別是針對甲狀腺荷爾蒙,它調節身體內的能量以及身體和智力發展。這些荷爾蒙正需要碘作為“燃料”。碘不足會導致甲狀腺增大 - 甚至較明顯的是眾所周知的甲狀腺腫。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今天在世界各個地區,缺乏碘在德國仍然是個問題。但很多人還未意識到此情況和碘對於新陳代謝的重要性。

甲狀腺荷爾蒙的形成從懷孕第十二周開始,但準媽媽們更應重視碘攝取不足的情況。她們不單要滿足自己的需求,更應考慮懷孕後碘的需求量會增加。

理想的碘來源

一般來說,所有來自海洋的食品都含豐富碘200克鱈魚或100克狹鱈足以滿足每天230微克碘的需要。碘的另一個來源是加碘食鹽。懷孕和授乳期間,強烈建議充足的碘攝取量以確保嬰兒的健康。營養補充劑是攝取碘的最理想途徑。

缺乏碘的症狀

懷孕期間缺碘會影響嬰兒的身體和心理的發育。但不只於此,缺碘還會導致孩子將來的聽力和言語障礙。